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20.2%!新钙钛矿组件效率纪录

2021-05-13 16:35: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纤纳光电第三代钙钛矿薄膜光伏技术再获突破,在20 cm²的组件上实现了20.2%的稳态光电转换效率。该结果由国际认可的第三方计量科学研究院独立认证。20.2%稳态转换效率是目前钙钛矿小组件的世界最高效率,也是公司第六次刷新钙钛矿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


      纤纳光电致力于钙钛矿产业化相关的技术创新。除了组件稳定性上的持续突破,小组件效率也从之前的18.04%提升至20.2%,稳定性+效率提升的组合拳大大缩短了公司钙钛矿产业化进程。

      随着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光伏在这场能源变革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不但光伏发电的比例将会逐年增加;光伏创新技术也是推动光伏发电全新领域大规模应用和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撑。钙钛矿相较于传统光伏技术,具有更大的效率提升空间、更低的成本等产业链优势,能有效推动光伏行业的大踏步发展,是实现清洁能源战略的生力军和新力量。   

      纤纳以开拓者的心态勇攀高峰、海纳百川赋能行业发展,与业界同行共同推进钙钛矿技术的持续创新与产业化进程,开启全球绿色能源新未来。

      纤纳技术创新之路 

      2017年 2月   第一次打破国外对钙钛矿半导体技术的垄断,组件转换效率达15.24%

      2019年12月   通过全球首例钙钛矿组件IEC稳定性测试

      2020年 7月   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18.04%,截至目前,已5次刷新组件效率世界纪录

      2021年 1月   稳定性再突破,按照IEC 61215:2016标准中三项环境老化测试标准,分别为1000h的光衰老化实验(在1个标准太阳光辐照度下,组件老化温度为70℃)、3000 h的湿热老化实验、100kWh紫外老化实验,组件老化后的转换效率均与初始值相当

      2021年5月   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突破20.2%(稳态)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