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黄河在线 > 新闻 >  正文
投稿

王天晞——致敬匠心 传承经典书画艺术传承人

2019-07-12 17:40:42 来源:互联网

明德引领风尚,挥毫抒写衷情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历经五千年传承发展的书画艺术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2019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载砥砺前行。为庆祝祖国70华诞,著名艺术家代表受邀献礼,相信他们的高尚德操与精湛技艺,定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王天晞,1946年出生于西安,祖籍山西运城解虞孙常;学历研究生。曾任职军事博物馆办公室主任、陈列宣教部部长兼研究馆员,连任四届国家社会科学课题室主任;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军事学会、中国楹联学会、北京诗词学会会员,解放军红叶诗社社员,西北大学特聘教授,莲花诗社社长等。

 

作品1

笔耕经历:20世纪60年代起任西北大学校报常务副总编辑并发表作品;70年代编采部队新闻评论;80年代耕耘理论著述;90年代起,连续承办四届全国全军军事科研课题。编著出版全军“八五”课题《中国战典》,著有全军“九五”课题《中国战争发展史》(任常务副主编)《毛泽东军事生涯》等数百万字,获得全军科研成果奖。秉承名师“学书楷正,自我草行”的教义,长年临池不辍。书作屡见报刊、参展并被收藏,获奖受到好评。近年,承办主编国家社会科学课题,《中国历代战争哲学探源》,荣获全军军事科研优秀成果奖;编著出版了《中国战争史地图集》,任国家原创图书副主编兼编审室主任,获全国第二届中华优秀图书奖,2011年3月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和年度设计裴秀大奨。退休后潜心中国诗词和书法艺术研究,入门入道多有收获感悟。2017年春荣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组委会《和平公益书法大使》奖牌;2018年被首届中国传统文化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评为“博鳌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书作被收藏。

 

作品2

 

作品3

 

作品4

 

作品5

 

作品6

 

作品7

 

作品8

 

作品9

 

作品10

 

作品11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老总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黄河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