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黄河在线 > 新闻 >  正文
投稿

T4,引领中国饲料行业走向营养免疫新时代

2019-09-21 14:01:24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农业农村部第194号文件明确指出:2020年7月1日全面禁止饲用抗生素的添加。这使得寻找饲用抗生素替代品成为当今饲料业的燃眉之急。微生态制剂由于机制明确、作用突出、效果稳定使其早已在饲料中被广泛接受和使用,再加上微生态制剂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使其被认为是替代饲用抗生素的翘楚。
      T4以其酸化肠道、促进免疫、清除毒素、抑菌消炎等四大功能,起到促进动物健康水平和抵抗感染的作用;同时,T4联合产酶、产酸、抗应激等三大功效,不仅有效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还能减少动物机体的营养损耗,最终达到促进生长、提高生产性能的目的。
      一、 T4代谢产生多种有机酸和细菌素,可完全替代饲用抗生素,减少临床抗生素用量
      T4中的乳酸片球菌在代谢过程中能分泌出大量的有机酸、溶菌酸及过氧化氢等,具有很强的杀菌功能,可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繁殖,预防感染;另外乳酸菌可以在肠道黏膜定植,进而阻止病原菌和病毒的侵袭,保护并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选择性地杀死致病菌,保护动物健康。代谢中产生的多种氨基酸,增强动物营养水平,促进宿主的免疫功能,增强对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
      T4中的丁酸梭菌能发酵形成大量丁酸、醋酸和乳酸等,不仅可以降低肠道的pH值,防止病原菌及腐败菌在肠道内异常增殖,进而减少肠毒素,大幅度降低腹泻率,丁酸还是肠道上皮细胞最主要的能量来源,可以促进上皮细胞的修复和增殖,保护肠道健康,防治肠道炎症。另外,丁酸梭菌不受胃酸、消化酶、胆汁酸等影响其生物作用,确保其使用效果。
      T4中的芽孢杆菌,可代谢产生枯草菌素,有效杀灭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产气荚膜梭菌等腐败菌。此外,芽孢杆菌还可消耗肠道内的氧气,使局部氧分子浓度下降,抑制有害的大肠杆菌与沙门氏菌等菌株繁殖。
      二、 T4可以有效酸化肠道
      饲料的系酸力是影响胃内游离酸量的主要因素,饲料的系酸力越大,吸附胃中的游离酸越多,采食后胃内的pH升高,消化时需要的酸越多。在饲料中添加酸化剂可降低饲料的系酸力,减少饲料对胃内游离酸,尤其是对胃酸的中和。大量研究表明,在饲料中添加酸化剂不仅可以降低胃的pH,促进胃蛋白酶的分泌,提高胃蛋白酶活性,提高日粮的消化率;还可以抑制肠道有害菌群的生长和繁殖,减少有害微生物对营养物质的竞争及对消化道的损伤,提高营养物质的转化率,提高生产性能。
      目前,常用的无机酸化剂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在胃中吸收速度过快,抑制胃酸分泌和胃功能的正常发育,且无法到达后肠段进而有效地发挥抑菌杀菌作用等。再加上普通酸化剂存在组成种类单一,易被饲料成分中和,易吸潮结块,腐蚀加工机械、运输仓贮设备及破坏维生素等弊端,使其酸化效果大打折扣。
      与常规酸化剂相比,T4肠道酸化作用的诸多优势:T4作为复合益生菌活菌制剂,可顺利到达后肠道,通过产酸益生菌的生长和繁殖,不断代谢释放出乳酸、乙酸、丙酸、丁酸等有机酸,降低肠道pH,抑制有害菌繁殖,提高饲料消化吸收,减少氨气、硫化氢、吲哚、粪臭素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提高养殖和生态效益。
      三、 T4可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提高生产性能
      1、T4益生菌组合可代谢产生多种消化酶,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T4中优选高产酶益生菌,可以代谢产生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和纤维素酶,促进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的消化率。补充内源消化酶的不足,提高饲料养分的利用率,促进畜禽的生产性能。
      2、T4的产酸益生菌可代谢产酸,提高消化酶活性
      T4中的产酸益生菌在胃肠道内产生酸性环境,促进小肠各段上皮绒毛的生长发育,促进胃肠蠕动。其中的乳酸菌和丁酸梭菌可代谢产生乙酸、乳酸、丁酸等,使胃肠道环境偏酸性,一般的消化酶,如:淀粉酶、糖化酶以及蛋白酶等最适pH值均为偏酸性,有利于消化酶发挥作用,促进养分的消化吸收;T4中益生菌产生的小分子有机酸,也有利于断奶仔猪因断奶应激而导致的胃酸分泌不足,有利于动物消化道胃蛋白酶原的激活,减少肉鸡和断奶仔猪的腹泻问题。
      3、减慢食糜的排空速度,增加消化吸收的时间,提高消化率
      肠道中的酸,尤其是小分子的有机酸,对小肠和十二指肠形成化学刺激,可以促进肠道上皮分泌肠激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食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提高营养物质的消化利用率。
      4、有效提升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类吸收
      一些常量和微量元素,如Ca、Zn、Fe、P、Mg等在碱性环境中易形成难溶或不溶性盐而难以被吸收,T4中的益生素可以代谢产生有机酸,有效降低胃肠道内的pH,可提高矿物质的吸收利用率。有些有机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提高维生素的稳定性,且肠道内的酸性环境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
      5、改善小肠黏膜状态和生理功能,可促进肠道发育维护肠道健康
      T4代谢产生的挥发性脂肪酸,如乙酸、丙酸、丁酸等,可促进肠粘膜上皮细胞增殖、分化、成熟,增加回肠微绒毛高度、降低隐窝深度,且可作为易利用的能源,促进损伤肠上皮细胞的修复,改善肠粘膜状态和生理功能,维护肠道健康,增强消化吸收能力。
      T4中的益生菌还能够显著促进小肠各段上皮绒毛的生长发育,大大增加了吸收面积,促进了肠液的分泌,保证营养物质在肠内的重复消化和吸收,促进动物机体的生长发育。
      四、 T4可有效促进畜禽的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T4可平衡肠道菌群结构,降低肠道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提高黏膜免疫功能,降低肠道感染风险。促进免疫器官的发育,激活巨噬细胞,增强固有免疫细胞的吞噬作用及抗原提呈作用,加强其对外界抗原的吞噬能力。同时还可以激活获得性免疫系统,增强获得性免疫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和抗体的能力。从整体上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1、T4可降低肠道pH,优化肠道菌群结构,增强生物拮抗作用和免疫功能
      T4通过产酸益生菌创造有利于肠道有益菌群生长的酸性条件,促进乳酸菌、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繁殖生长,抑制适宜中性偏碱环境的病原微生物,如:大肠杆菌、链球菌、葡萄球菌、梭状芽孢杆菌等的生长。另外一些未解离的亲脂性有机酸通过被动扩散进入病原菌内,释放阴离子,导致其能量消耗增加、渗透压改变,抑制病原菌的生长繁殖,进而提高免疫功能和机体抵抗力。
      2、T4可激活免疫系统、提高黏膜屏障功能
      T4不仅自身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还可以促进肠道乳酸菌和双歧杆菌的增值。乳酸菌代谢产物,如:有机酸和抗菌肽,及表面的菌体蛋白和肽聚糖等物质,均可对宿主产生免疫调节活性。乳酸菌在肠道上皮细胞的黏附可刺激宿主分泌型抗体sIgA和特异性抗体IgG的产生,结合并清除病原菌,抑制其在肠上皮细胞的粘附,并中和其毒素,进而解除其对宿主造成的免疫抑制作用;乳酸菌还可促进抗炎性细胞因子IL-6、IL-10等的分泌,提高免疫功能。此外,肠道上皮细胞受到乳酸菌的刺激后,会将相应的信号进行传递,通过全身黏膜免疫系统由一处黏膜游走于另一处黏膜,激活整个粘膜免疫系统,提升机体免疫水平。
      3、直接参与机体能量代谢,提高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T4可以直接代谢产生或促进肠道微生物代谢产生乙酸、丙酸、丁酸、乳酸等小分子有机酸,调控肠道内多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及肠激肽的产生,直接参与机体能量代谢。如丙酸是糖异生的主要前体,可提供机体代谢所需的葡萄糖。丁酸是结肠粘膜上皮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乳酸可通过糖异生作用释放能量,在应激时,可用于ATP的紧急快速合成,减少组织损耗,增强对应激的抵抗能力。
      4、T4可以缓解机体的氧化损伤,提高机体抗应激的能力
      正常情况下,动物体内自由基的生成与机体抗氧化防御系统之间处于一种良好的动态平衡中,但当动物患病或遭受应激时,体内自由基的过量生成就会对机体造成氧化损伤。T4中的益生菌可代谢产生超氧化物歧化酶、谷胱甘肽和过氧化氢酶等抗氧化物质,提高机体抗氧化物酶的活性来清除应激所导致的自由基和过氧化物,可有效清除·O2-、H2O2、·OH-等中的活性氧并终止自由基链式反应,减少过氧化物对机体的氧化损伤,具有缓解氧化应激的功能。
      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动物微生态技术及解決方案服务商,公司总资产达3.5亿元,员工1200名,拥有饲用微生态、家禽微生态、猪微生态、水产微生态、反刍微生态、特养微生态、宠物微生态等23个事业部,5个生产基地,96个市场办事处及1个国际业务部。公司已承担6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课题,拥有6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担任中国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动物微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饲料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等5个全国行业协会的领导职位。2016年起,免疫微生态和环境微生态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
      T4 ,是宝来利来公司运用领先的全球动物微生态研发成果,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科技部6项“863”项目课题的技术结晶,产品由“抗感染微生态+免疫微生态+营养微生态+环境微生态”组成,可以全面替代饲用抗生素,是全球第四代免疫抗感染微生态制剂。T4 不产生耐药性,不存在药物残留问题,是安全、生态、无污染的饲料添加剂。
      T4——“饲料无抗新时代”全新换代产品。
      本文由山东宝来利来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研究院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雪豹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黄河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