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黄河在线 > 新闻 >  正文
投稿

平顶山市北渡分局交巡民警与时间赛跑 连续救助两名急重病人

2019-10-27 20:53:08 来源:未知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分局交巡大队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与时间赛路,连续救助两名急重病人,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誉,还有群众专门送来了锦旗,上面写着:正气浩然好交警,生命通道护航者。

10月16日上午8时25分许,北渡分局交巡大队副大队长陶建良和协警郭英明正在新汽车站门口红绿灯处执勤时,一辆在等红灯的出租车的车窗玻璃突然打开,一位中年女子在车上大声呼喊称:她刚从姚孟赶来,其5岁的女儿因高烧不止,已产生抽搐昏迷,急需到最近的市二院抢救,请求交警帮忙。时间就是生命。陶建良迅速从出租车上抱下女孩,带领中年女子坐上警车,郭英明驾驶警车,亮起警灯,沿中兴路直奔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车上,陶建良紧急与市二院救护人员取得了联系。

车轮与时间开始了赛跑。2分钟后,警车火速到达市第二人民医院。没等车停稳,民警陶建良就抱着小女孩跳下警车,冲向急救室。早已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小女孩进行抢救。当看到小女孩转危为安后,陶建良和郭英明悄悄地离开了抢救室,返回执勤一线。

与时间赛路,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对北渡交巡警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事情还得从9月25日说起。上午9时许,北渡派出所交巡大队副大队长赵许伟和协警张剑、李亚鹏正在辖区执勤时,接到一名王先生电话紧急求助称:其正在叶县人民医院治疗的父亲因病情恶化急需转院到市区的解放军152医院(现为989医院)进行抢救,因情况紧急,怕的是路上有堵车或者遇上路口红灯耽误救治时间,希望给予帮助。救人要紧!赵许伟询问王某所乘车辆的车牌号后,迅速带上协警张剑、李亚鹏驾驶警车赶到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口迎接。接到病人后,赵许伟一边利用手台和通往152医院各个路口的同事联系,寻求支援;一边亮起警灯,鸣起警笛,带领拉载病人的车辆沿开源路直奔152医院。同时,还紧急联系152医院救护人员。 5分钟过后,危重病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被火速送到152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赢得了大量的救治时间。

10月10日上午,家住叶县水寨乡水寨村的王先生带领亲属来到平顶山公安局北渡分局大院,为抢救其病重父亲给与全力支援的交巡民警送来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wx1659497318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黄河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