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黄河在线 > 新闻 >  正文
投稿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2019-11-29 09:13:44 来源:互联网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这是一个"寒冬"季节,金九银十的定律失效了。

业内通常认为,补贴的力度下降是导致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如果价格打动了消费者,消费者选择的需求也会大增。果真是价格因素在作怪吗?蔚来品牌打破这个桎梏,用销量数据为中国新造车势力树立了典范。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蔚来ES6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10月,蔚来品牌上险数达2516辆,环比增长27.6%,同比增长61%,在近几个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滑的市场背景下逆势上扬,并创下2019年以来单月交付量最高。

漂亮攻势:蔚来ES6的10月销量全球第一

根据此次公布数据来看,蔚来汽车旗下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 ES6 的10月上险数量达到2203台。ES6连续第三个月进入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前十,也是唯一入榜的纯电动SUV; 作为40万级别的纯电动SUV,ES6在10月逆势上扬32.8%,勇夺纯电动SUV市场销量冠军。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主流豪华中型SUV 10月销量排名

把这个数字用全球的角度来看,蔚来ES6在5万美金以上豪华纯电SUV里面,销量是全球第一。也可以说,无论细分市场的价格是多少,蔚来ES6都是全球第一。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纯电动SUV 10月销量排名

早前,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共交付3,553台产品。期内,蔚来总收入为15.086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额为14.145亿元人民币。拥有着高销量的蔚来汽车品牌创始人李斌是这样回应大家的:电动车市场的春天快来了!

根据此次的销量,可以计算出蔚来月度营业入账额约10亿人民币,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蔚来的现金流压力。

实力说话:拒绝盲目跟风,选择自主研发

作为"中国新造车势力"的代表,蔚来汽车已经意识到没有核心技术竞争力是对品牌发展的束缚。所以,其从大量品牌身上吸取了经验后,开始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技术堡垒。

蔚来于2015年南京创办了XPI工厂,目前有EDS以及ESS车间,已经为蔚来ES8提供电动驱动的系统和储能系统核新组件,将来ES6的核心部件也同时在这里产出。

为了满足电流持续输出的需求,蔚来独创"双三相拓扑结构"的自主专利技术,通过两块逆变功率模块并联,规避单个功率器件在高功率状态下的不稳定状态,在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电控单元获得双倍峰值率。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ES6采用两种不同电机共同驱动

自成立以来,蔚来就是一家注重核心科技独立研发的企业。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六大核心技术——包括"三电"系统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三智"系统的智能网关、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蔚来通过独立正向研发,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宣布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Mobileye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 L4 级别自动驾驶车型,并预计在 2022 年交付。

趋于理性:优质的产品力才能立足于市场

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2019年乘用车市场,及新能源车市场都出现同比大幅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豪华车销量依然保持上升势头,10月同比上涨6.02%,1-10月累计同比上涨9.06%。这说明,市场消费趋于理性,低质产品逐渐被淘汰。

11月20日下午,李斌在2019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发表了《未来出行和全球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蔚来汽车的最新进展。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蔚来ES6

"新能源汽车已经到了新的拐点,已经突破了寒冬,以往新能源汽车销量中补贴促进了很大的作用。今年的退补之后会引来一个更大的局面,车企应该用真实力向各位消费者说话,用一款产品打动消费者,真正的赢得产品的口碑与服务赢得用户,用最好的品质从燃油汽车群体中抢得更多的消费者,中国新势力造车崛起,新能源汽车的春天来了。"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2019年ES6月度销量

2019年于李斌而言确实是很艰难的一年,财政预算,高管出走等。不过,在这几个季度,随着ES8、ES6的交付量不断攀升,服务,口碑,研发,制造等得到了相应提高,蔚来汽车的亏损逐渐收窄,慢慢的已经体现出蔚来自身造血的能力。

蔚来始终贯彻中高端市场定位,扎根高增长高毛利细分市场,不断强化产品力、扩展销售网络及效率。从7月以来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蔚来的产品已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进入稳步上升通道。自主品牌35万以上单一车型月销过2000,是一个重要信号,相信蔚来有实力证明自己。

写在最后:新能源汽车有未来,更有蔚来

纵观中国汽车工业,40年风云激荡,离不开汽车人的呕心沥血。大浪淘沙筑车市, "造梦者"们岁月的沉淀下,在中国汽车史功勋卓绝。同时,中国的汽车产业亦在一次又一次的细分市场大爆发下,被置身于了产量千万的光环中。

用心造高品质电动车 蔚来ES6勇夺纯电动SUV市场全球销量冠军

▲蔚来ES6

有行业人士估计,到2020年全球汽车数量将增加到10亿辆。在石油峰值和气候变化的情况下,迅速地过渡到电动汽车势在必行。届时,电动汽车市场将进入"养蛊"模式。现阶段国内新能源市场主要是由传统自主品牌主导,未来随着外资企业的加入和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国内新能源市场将呈现三股力量角逐的局面。

在"养蛊"模式的厮杀之后,那个"蛊王"会是蔚来吗?

图:官方、网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老总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黄河在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