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中和农信亮相首届外滩大会

2020-09-25 10:40: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9月24日,由上海市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的顶级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正式开幕,全球经济学家、企业家、技术咖汇聚在上海黄浦世博园区,共同探讨最前沿的金融科技和商业生态。

      作为全球范围内迄今为止最大的金融科技大会,首届“外滩大会”的主题聚焦在“科技,让未来更普惠”。会上还将发布全球十大金融科技趋势。

      本届“外滩大会”,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作为荣誉合作伙伴应邀参会,向来宾全方位展示中和农信多年来深耕农村市场,为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提供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的理念及成果。

外滩大会展区中和农信展位

      截至今年8月31日,中和农信在20省375县(区)开展业务,依托旗下持牌机构,累计放款676亿元,贷款余额116亿元,户均贷款余额约2.9万元,二十余年扎根农村,为六百余万农户提供了金融服务,真正做到“小额分散”、“支农支小”。

      金融科技巨头们齐聚首届外滩大会分享最前沿金融科技信息,上午主论坛演讲嘉宾普遍认为,科技会从根本上改变金融生态,尤其是传统金融机构的长尾业务。主论坛讨论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表示,正如直升机不是飞机,比的是“飞得低”而不是“飞得高”。阿里集团的口号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贷款额度做高很容易,只要有抵押,几百万一次就放出去了,真正难的是十万二十万这样低额度的贷款。但对于中小企业,这样规模的资金正是他们所需要的。未来的技术要实现世界上每一个该得到帮助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外滩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分享自己的观点

      这样的观点与中和农信的理念不谋而合。中和农信起源于1996年世界银行在秦巴山区的扶贫项目,至今已经在乡村扎根了二十四年。和传统金融机构不同的是,中和农信从来不是“坐商”,而是“行商”,攀峰涉水、车船行进、穿沙漠、越雪原,接触每一个农户,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平等地拥有获取生产生活资金的机会。

      也正是因为相同的价值观,2016年,蚂蚁金服宣布战略投资中和农信,并对中和农信予以高度评价。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先生曾在公开场合中提到:“我一直觉得蚂蚁金服能够投资到中和农信,我自己能代表蚂蚁金服成为中和农信的一员,是非常幸运,也是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情。我在蚂蚁金服负责融资,出去跟投资人讲的时候一般会讲到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就是中和农信。我会跟每个投资者讲,如果你想了解中国的农村,如果你想了解中国的农村金融,我欢迎你们跟我们一起到中和农信看一看,一起去农村走一走,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让我们自豪的事情。”

      未来,中和农信将继续牢记初心,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自身科技研发力量,为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提供适合其发展、便捷高效的小额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同时基于当地农户需求,提供农业技术培训、金融教育、农资代购、订单农业等非金融服务,切实践行“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百米”的崇高使命。

推荐阅读:海峡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