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美呗联合行业代表发起“亿起严选行动” 共建医美行业良性生态

2020-10-30 21:2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中国两大医美互联网平台之一的美呗医美在京召开双11“正品风暴”狂欢节启动发布会。发布会上,美呗宣布发起“亿起严选行动”,即三年内投资1个亿,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医美服务保障,同时与社会相关方及重点监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保障医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实,“严选”是美呗一直在做的事情,比如对机构、医生、药械产品的严格准入等,2019年1月,美呗正式提出了“严选”的概念,并把“严选”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

在美呗CEO龚连胜看来,美呗医美作为从零到一的平台,只有把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做好,给消费者最稀缺、最有效、最安全的资源,让优秀医生与机构获益,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产生一个良性、健康的循环机制。

由此,美呗医美在蛰伏9年后,于双11前夕,高调掀起了一场“正品风暴”。

美呗医美承诺,在今年的双11以及未来,将保证热玛吉及其它所有产品均为专业正品、合法合规、资质齐全,并推出8大优惠政策,力求将2020打造为医美行业的双11元年。

同时,黄向平宣布:未来三年,美呗医美将投资一个亿发起“亿起严选行动”:通过技术与管理升级、人才培养计划、正品供应链保障、“美呗颜究院”、修复援助五大举措,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品质的体验。

据了解,在“亿起严选行动”中,美呗医美将斥资6000万元用于技术升级、加强机构&医生&咨询师的严选建设、在线管理及资质审查等。

在人才培养方面正与全国一流高校洽谈共建美学顾问培育孵化基地、合作开发教材等,并提供一套涵盖专业培训与领导力培训的完备的人才梯队建设方案。

为保证正品货源,重塑医美行业价值链,美呗正与世界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华熙生物等上游供应链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以此为消费者争取最大程度的价格优势。

“美呗颜究院”将邀请国内外医美顶尖专家、医生、明星咨询师等作为用户“超级大脑”,帮助后者提升自主选择正品的能力;同时引入“颜究院学分制”:用户打卡即可获得“颜究院”学分,并可以此兑换颜究院奖学金,直接在App内消费。

此外,为解决消费者“整形失败”、“医美事故”等问题,美呗医美联合中国20多家知名医美医院共同发起“春风计划·眼鼻整形修复公益行动”,帮助患者恢复身心健康。

作为当前中国两大医美互联网平台之一,美呗医美还联合百大机构,百大名医,百大上游供应链及百位KOL,成立了“美严联盟”,以此打通行业上下游,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医美产品,提高求美者决策效率,降低选择成本。

显然,对欣欣向荣却又暗礁丛生的医美行业来说,唯有各方共同自律才能凝结成破茧而出的“内力”。

不仅如此,龚连胜还呼吁医美行业能够尽可能做到数据透明和公开化:“作为平台,我们会把监管、评价等数据尽可能多地公布给行业,与大家一起解决存在的问题,这是提升行业效率的核心抓手之一。”

如今,2020这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已接近尾声,俯瞰整个行业,尽管大趋势向好,但一场疫情之后,相当数量的医美机构生存压力剧增,甚至纷纷转让、倒闭。

对此,龚连胜的看法是,后疫情时代,医美行业尾部已洗牌,而头部集中效应比较明显。这些年医美发展越来越快,除了医生、机构、厂家的贡献以及人们消费需求的推动外,背后技术的进步是最核心的驱动力,接下来,在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推动下,医美平台将迎来新机遇:一个是医疗科技,另一个是营销科技。

这正应了美呗医美的使命:用科技和服务让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阅读:莱芜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