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我国已建立40余个区块链产业园 益链科技:区块链堪当大任

2021-07-19 11:25: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近期召开的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提到,截至2021年6月,经中央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应用系统达千余个,已建立起40余个区块链产业园,产业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初步形成。今年5月,工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产业初具规模,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多个领域。

      2019年政府相关部门“区块链”定义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到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畴,再到“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把区块链划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一系列头部政策为区块链市场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引导信号。在地方两会召开期间,已有超过20个省区市将区块链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利好的政策带动区块链产业极速发展,同时,更多区块链相关行业标准框架也在不断改进与完善。区块链技术落地场景创新突破,新型信任体系的出现打通了更多流转环节,有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另外,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其他重点产业彼此融合促进,成为社会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另外,关于区块链技术具体发展目标与方向,“十四五”规划纲要作出明确部署: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完善监管机制。其中,夯实技术基础是首要条件,发展相关领域应用是重要任务,最后,完善区块链相关的监管机制,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促进数据可信共享、提升业务协同效率、赋能产业价值流通的重要“武器”,区块链将在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益链科技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副理事长单位,在供应链金融、食药品安全监管、政务数据共享等领域积极开拓创新,并落地了诸多成熟场景。未来,益链科技也将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的同时,为更多传统行业赋能增量,促进我国可信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