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金秀儿特邀日本英医院邵辉博士进行科普直播,分享备孕指南

2021-11-26 18:0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自三孩放开以来,多地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保障生育家庭权益:北京为二孩及多孩家庭优先分配公租房、河北省三孩产假再延长30天等。作为优生优孕的倡导者,头部备孕品牌金秀儿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国家人口战略。

      2021年11月25日19:00点,金秀儿特邀日本英医院邵辉博士做客宝宝树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分享备孕知识,教备孕女性养出“易孕体质”,通过科学的方法快速怀上健康聪明的宝宝。


      备孕是两个人的事,夫妻双方需一起准备

      直播一开始,邵辉博士就强调:“备孕是夫妻双方的事,老公也要参与其中。”建议夫妻双方决定要宝宝了要提前3-6个月到医院做孕前检查,女性最佳检查时间是在月经结束后3-7天内,男性最佳检查时间是在禁欲后2-3天。

      在备孕营养上,可以补充叶酸、铁、维生素D等,叶酸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维生素D能帮助胚胎发育和着床;同时,男性可以通过合理补充蛋白质、锌、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来提高精子质量。此外,要尽量保证充分的睡眠,晚上零点到两点期间是激素开始分泌的时间段,熬夜会影响卵子生长发育。


      找准排卵日,是快速怀孕的关键点

      在备孕过程中,找准排卵日是提高怀孕概率的关键。直播中,邵辉博士也谈到了这一点,并指出:“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尿液中的LH激素水平来预测排卵时间的,备孕女性可以借助排卵试纸找排卵日。”LH(促黄体生成素)是随女性月经周期而呈周期性变化的激素,在女性月经周期中期,LH分泌量急剧增加后下降。升高到“LH峰”后1-2天内可促发排卵,普通排卵试纸就是这样预测易孕期的。如果备孕女性对试纸灵敏度和准确度要求更高,半定量排卵试纸可以帮助确定具体的排卵日,卵子在排出后12小时内活力最好、受孕能力也强,通过判读半定量排卵试纸结果,找到黄金受孕时间,指导同房,提高怀孕概率,优生优孕。

      当然,备孕不仅是找准排卵日就够了,孕前检查、身体调理、放平心态等一系列的措施,都是要做到的。就如金秀儿一直提倡的优生优孕一样,科学备孕才能遇见最好的宝宝。

      据了解,本期科普直播是金秀儿第五届优生节开展的第六期科普活动,直播科普宣传覆盖多个网络平台,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作为传播手段,借此扩大健康科普的传播范围和有效性,增强大家对科学备孕的意识。未来,金秀儿优生节系列科普节目还将持续邀请更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做专业的科普知识分享,与大家携手圆优生优孕梦,也为中国人口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