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性能认可!谐云容器云平台获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

2022-02-10 14:45: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谐云容器云平台(观云台)获得鲲鹏Validated认证。这是继2019年完成鲲鹏泰山服务器国产化互测认证后,再一次与鲲鹏生态系统的良好融合。

      此次谐云联合浙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基于鲲鹏硬件、银河麒麟操作系统 V10、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 加速库等对谐云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观云台)进行了深度调优,实现MySQL性能提升96%。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的同时,获得更高的运维效率,保障业务稳定运行和高效迭代。 

      此次通过鲲鹏Validated认证的容器云平台,是一款基于Docker和Kubernetes技术构建的一套完整IT标准化和自动化框架,链接底层IT硬件设备设施和上层业务应用,为企业面向业务的敏捷开发和高效运维平台提供平台化支持,在通信、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都有广泛应用。

      早在2018年下半年,谐云就携手某在线服务公司启动了数据库、中间件基于ARM服务器的容器化投产方案研究,由于数据库、中间件容器化对存储性能、网络性能要求较高,具有以下几个层面的技术要求:

      ·低延迟:中间件服务,尤其以数据库类、消息类为主,这两类中间件对延迟要求非常高,在一些呼叫、响应、坐席接入等场景要求更高,而这一挑战对于容器化中间件是最难的地方;

      ·高带宽:大多中间件均具有高IO特征,因此,对于其系统带宽也有较高的要求;

      ·无抖动:对网络抖动要求较高,需要网络基本无抖动。

      因此,谐云结合其业务场景,经过三年多的技术沉淀,采用了基于MacVLAN的二层高性能网络方案,在社区版本基础上进行深度定制,性能几乎零损耗,达到了和物理网卡相近的性能。并最终创新性的在ARM服务器之上支撑了Mysql数据库、Redis缓存、RocketMQ消息和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的容器化集群部署上线。目前中移投产规模已达500+物理服务器,基本覆盖现有业务对于中间件的开箱即用需求。


性能优势

      此次联合浙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深度优化后的谐云容器云平台解决方案(观云台),实现MySQL性能提升96%,Elastcsearch组件在8C32G3实例场景下性能提升48%,业务数据的读写等混合场景性能提升21.53%。拥有低成本、低风险、高运维效率、高资源利用率等性能优势。

      1.MySQL性能

      基于Kubernetes部署MySQL,用Sysbench测试工具对MySQL数据库进行性能测试,衡量指标每秒事务数。

      2.Elastcsearch组件性能

      基于Kubernetes上部署Elastcsearch,通过Elasticsearch官方提供的Benchmarkrally脚本,模拟在8C32G3实例的场景下,衡量指标ES的写入性能,使用鲲鹏服务器后,经过测试对比,性能提高48%。 

      3.业务场景查询性能

      基于Kubernetes上,对MySQL使用华为鲲鹏SSD锁优化后,基于Jmeter 测试工具,针对银行卡挂失的登记业务模拟测试数据进行测试,MySQL的QPS和TPS对业务数据的读写等混合场景性能提升21.53%。

      谐云作为鲲鹏计算重要的优质伙伴,与鲲鹏携手积极打造技术生态。此前已通过鲲鹏泰山服务器认证,实现了与鲲鹏生态系统的良好融合。此外,谐云产品目前还适配海光、飞腾等主流x86/arm国产化处理器,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国产化操作系统,获得华为鲲鹏、中科可控、海思曙光、天翼云等国产生态兼容性认证,实现信创云产业全方位布局。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实现在业务和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我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关于谐云

      谐云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掌握底层核心技术的容器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底层核心技术 + 超前发展理念”致力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拥有丰富的行业落地经验和实施经验。众多产品获得多项知识产权,并通过多项国家标准、可信云评估及信创标准的质量认证。目前已服务百余家客户,覆盖通信、金融、能源、化工等多个行业,为众多行业头部客户企业提供包含建云、上云、用云和管云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云原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支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