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潮起上虞-2023年全国田径接力锦标赛在虞开幕

2023-09-18 10:07: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迎亚运共青春 点燃全民竞技热情9月15日晚,上虞体育中心再迎国家级体育盛会,“迎亚运 共青春”潮起上虞-2023年全国田径接力锦标赛在此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7支代表队、617名运动健儿齐聚曹娥江畔,共同角逐田径场上王者席位,也将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战亚运盛会。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杨烽,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田径协会主席王孺牛,区领导金进富、陈坚、赵文中、孙伟琴等出席。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在致辞中说,体育是区域综合实力和城市能级品质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上虞全力发展体育事业、培育赛事经济、深化体旅融合,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的赛事活动,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省体育强区。作为赛事东道主,我们将精益求精、细之又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办出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建设朝气蓬勃、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吴涛和裁判员代表任耀坤分别宣誓。当天举行了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4×100米、4×200米预赛,男子U18组4×100米接力预赛,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4×800米接力决赛,混合成年组4×400米接力决赛以及男子成年组110米栏邀请赛和女子成年组100米栏邀请赛。

“加油,冲啊!”比赛期间,各代表团运动员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力争突破自我,看台上的观众兴致勃勃、加油助威。为了见到自己喜爱的运动员,不少市民特意前来观赛,他们说道:“有幸在家门口享受顶级的国家级赛事,体育精神就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被运动员身上的拼搏精神所深深感染!”

据悉,本次全国田径接力锦标赛是全国首届接力锦标赛,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与深远的影响力。市民朋友可以近距离观赛,这进一步释放了田径迷的观赛激情,点燃了体育爱好者的参与热情,营造起全民参与体育、全民迎接亚运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诚)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