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曝光:骁龙865+120Hz屏!

2021-01-21 12:01: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今,就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来说,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其中,为了寻求差异化的竞争,小米早在2018年就投资了黑鲨科技,并在2018年4月份发布了黑鲨游戏手机。2019年7月30日,黑鲨游戏手机2 Pro正式发布。对于小米黑鲨游戏手机来说,为了满足游戏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往往都会配备最新的高通骁龙8系列处理器。在黑鲨游戏手机2 Pro之后,黑鲨游戏手机3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爆料称黑鲨游戏手机3已经通过了无线电管理局的认证。所以,这意味着小米应该很快就会公布黑鲨游戏手机3的相关信息了。


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曝光:骁龙865+120Hz屏


具体来说,近日,互联网上有爆料称黑鲨游戏手机3已经通过了无线电管理局的认证。认证信息显示,黑鲨游戏手机3的型号为KLE-A0,支持双模5G。在核心配置上,黑鲨游戏手机3应该会和小米10一样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同时支持SA/NSA组网方式,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2019年12月初发布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可以看做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的全面升级版,这款处理器的制程工艺从台积电的第一代7nm(N7)升级到了第二代7nm(N7P),CPU还是1+3+4三簇架构,但是,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大核全面升级到Cortex-A77架构,频率不变,GPU则从Adreno 640升级到Adreno 650,性能增强了25%。


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曝光:骁龙865+120Hz屏


众所周知,对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发布的游戏手机,往往都会强调自己的综合性能。所以,对于游戏手机来说,使用最新的旗舰处理器,自然有助于增强自己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当然,进入到2020年之后,不管是游戏手机还是旗舰手机,支持5G网络应该都是标配的功能了。因此,就黑鲨游戏手机3来说,在配备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基础上,还需要搭载骁龙X55基带,才能支持双模5G网络。骁龙X55基带是高通的第二代5G基带,也是第一个真正全球意义上的5G通用基带。骁龙X55基带支持2G/3G/4G/5G所有模式,支持Sub-6GHz/毫米波、TDD/FDD、NSA/SA、DSS(动态频谱共享)、载波聚合,下载速度最高可达3.7Gbps。由此,对于黑鲨游戏手机3来说,骁龙865+骁龙X55基带的组合,应该是不会缺席的配置了。


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曝光:骁龙865+120Hz屏


此外,据悉黑鲨游戏手机3还将搭载LPDDR5内存和UFS 3.0闪存。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类似于UFS 3.0闪存,LPDDR5是目前在RAM上最新的标准。其支持以每秒6400MT的I/O速率,相比LPDDR4第一版提升了50%。另外,LPDDR5内存还增加了降低功耗功能,调整了核心和I/O的动态频率和电压等多个全新特点。因此,除了黑鲨游戏手机3,对于小米10、三星S20、华为P40、一加8等最近一段时间曝光的旗舰手机,也都有消息称其会搭载LPDDR5内存。在外观造型上,虽然在2020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挖孔屏将成为重要的潮流趋势。但是,作为一款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3很可能还会采用类似于前代的设计方案。


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曝光:骁龙865+120Hz屏


最后,其他配置方面,2020年大热的120Hz刷新率屏幕、线性马达等黑鲨游戏手机3也有望搭载。比如120Hz刷新率屏幕,已经在Redmi K30这款机型上得到了应用。对于游戏手机来说,更高刷新率的屏幕,确实有利于日常的游戏操作,比如在2019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的游戏手机基本都配备了90Hz刷新率的屏幕。而到了2020年,120Hz刷新率的屏幕将逐渐取代90Hz刷新率的屏幕,成为游戏手机和旗舰手机的重要配置。总的来说,对于小米黑鲨游戏手机3来说,有望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并且和小米10形成差异化的竞争。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