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胜者教育的时代意义

2021-07-31 13:45: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需要哪种人才?这是每位教育者需要去用心思考的一件事情。

      在东京奥运会上,十米气步枪项目,“00”后小将杨倩拿下了奥运会首金,随后又获得一枚金牌,以双金王之姿惊艳了世界。领奖台上,一张略带稚嫩的面庞带着笑意,瞳孔里散发着无比笃定的目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专注于梦想才有的独立和坚韧,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风景。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青少年的成长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如果一定要说有,那就是青少年自己的答案,即青少年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帮助青少年找到梦想,激发独立和坚韧品格、培养多维度思维方式,“让少年成为中国民族的担当和世界的精英”,正是胜者教育的原点和归途。

      在这里,一批又一批胜者少年,通过胜者的科学的课程设计以及导师的悉心培养,快速找到自己的独特天赋所在,并通过精英教育163模型,在精英特质和思维模式上得到全新蜕变和提升。少年们内心的一颗精英之火,在这里被点燃,越烧越旺。

      启赋,做时代少年“垫脚石”

      每个孩子都有可能成为栋梁之才,但能够被激发天赋、放对位置是前提,就像每一位天赋异禀的运动员身后都有教练、陪练、队友等众多人的托举,胜者教育就要做托举者,做中国精英少年身后的“垫脚石”。

      不仅有“垫脚石”精神作为企业文化和使命愿景,作为教育企业,科学、严谨、有效的教学思维和教学模型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随着胜者教育的发展,张益铭结合教学实践和理论总结,创造性地提出了精英教育的163模型,这一模型不仅成为胜者精英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更在中国精英教育行业和学术领域掀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甚至一定程度上,重新定义了中国新时代精英少年的标准。

      在这一模型中,“1”这个数字最重要,它代表每个孩子的独有天赋。启发天赋正是胜者精英教育的起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在课程设置上,胜者教育有着丰富多彩的课程,涉及三个维度——艺术思维、建筑思维和辩证思维,即精英教育163模型中的“3”。这些课程可以与学员的天赋形成适配,帮助学员发现天赋。与此同时,在课堂上,比起灌输知识,老师们更注重启发思考,重视学员们的团队讨论、商议解决问题的过程,帮助学员们形成思考的能力,更好地解放天赋。

      铸魂,绘时代少年新风貌

      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骄傲地捧起奖牌,是运动员职业生涯中国最光辉的时刻。殊不知,为了这一时刻,他们付出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坚持,即便是像杨倩这样天赋异禀的选手,每日练习打气枪是她必修的功课。这是因为,除了天赋,伟大和平庸之间还有着行动力的差别,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张益铭深谙这一道理,他希望通过“精气神”的塑造,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颗坚毅的种子,从而保持行动力,朝着梦想不断前行。

      在精英教育的163模型中,“6”正代表六大精英特质,它们分别是: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这六大精神特质,同时也绘出了时代少年最生动的画像。

      围绕六大特质,胜者教育在课设和细节上别出心裁。比如,针对自驱力,胜者教育注重目标管理,在课程开始前,每位学员要根据自己的成长计划设置一学期的目标,要每天提醒自己,同时做好复盘;针对责任感,在团队协作中,老师会要求团员轮流当队长,没有人可以躲在他人做随波逐流,每个人都将体验“领导者”的心理历程;针对身体意志,张益铭把军队的文化融入到胜者教育的课程里,设置了“胜者指挥官”系列课程。

      在这样的训练中,学员们的精气神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行动力也得到了提升。这是很多胜者家长始料未及的惊喜。

      坚守,胜者要为国育栋梁

      奥运小将们在竞技场上挥洒青春,英姿勃发,最让人心潮彭拜的,要数参赛服上那跃动的中国红,这炙热的红色昭示着,他们代表中国体育的未来,肩负着为国争光的使命。

      军旅生涯的浸润,塑造了张益铭坚毅的品格,他把这种品格注入了胜者教育。军队教会他的还有一个词——家国情怀。而今,走过十七载悠悠岁月,胜者教育已经成为了中国青少年精英教育领导品牌,这个过程中,张益铭始终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

      在张益铭看来,精英教育不是培养利己主义者,而是要培养心系国家的国之栋梁。“读书的理由千千万万,但最打动人的还是周总理那句: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希望,从胜者教育走出的精英学子,能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之栋梁,能够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这是我创办胜者教育的根本目的,也是我和胜者教育的无上荣光。”张益铭饱含深情地说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