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深圳市第五届“儿童刷牙比赛”龙华区预赛活动顺利举办

2023-09-25 09:56: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龙华区近百名“刷牙小能手”争当健康小达人

2023年全国爱牙日暨深圳市第五届“儿童刷牙比赛”龙华区预赛活动顺利举办


9月10日上午,2023年全国爱牙日暨深圳市第五届“儿童刷牙比赛”龙华区预赛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来自龙华区的70多名刷牙小能手,开展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刷牙技巧大比拼。


活动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指导,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龙华区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基地承办,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协办,旨在培养儿童正确刷牙护齿习惯,更好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经过口腔健康知识竞赛、现场刷牙技巧竞赛两个环节比拼,包括鹭湖外国语小学的刘淼苗在内的辖区各小学10名二年级学生代表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该10名学生将代表龙华区参加深圳市第五届“儿童刷牙比赛”决赛活动。据介绍,8月28日至9月9日期间,各参赛选手己前往龙华区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基地并完成口腔健康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在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并完成打卡,包括学习早晚刷牙、使用牙线、牙齿的护理等等。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小选手们不仅收获了比赛经验,还获得了受益一生的护齿好习惯和口腔健康知识。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从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行为促进两方面入手,不断探索科学、广泛的口腔健康教育形式,加强学生对口腔卫生与健康的重视,以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对于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营造健康口腔的社会氛围都具有积极意义,莅临活动现场的各单位领导也对此次刷牙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和认可。

接下来,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将继续以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基地等为依托,大力开展全年龄段群众科普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人群干预和自我管理等方面促进工作,为不同年龄段人群提供相应的健康科学指导,持续推动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为龙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口腔基地参观地图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