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2023“昱城杯”三人制桨板球联赛圆满落幕

2023-10-23 14:17: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0月21至22日,由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马尔黄衫人(安徽)水上运动发展有限公司、黄山市黄衫人水上运动俱乐部承办,黄山市益田滨江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市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昱城杯”三人制桨板球联赛在屯溪河街码头隆重举行。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近30支俱乐部(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安徽省水上运动协会秘书长孙涛、黄山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窦卉平、黄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家麒、屯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志英、黄山市益田滨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辉辉,屯溪区文旅体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吴虹受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新安江“国际屯溪号”游船上举行,游船自东向西驶过,新安江面上的桨板瑜伽演员和啦啦操演员在桨板古筝老师的演奏下做出优美的动作和高难度的空中姿态展示,引得岸上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


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新安江江面上同时设置了四个赛场区域,伴随着游船上各级领导的鸣笛发令,四个球场同时开始了比赛的第一场球赛的角逐。比赛分为晋级赛、淘汰赛两个阶段,每场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各 10 分钟,中场休息 5 分钟。此外,本次赛事还将融入了陆地测功仪趣味赛,增强了赛事趣味性和观赏性。


赛场上,运动员们相互配合,斗志昂扬,经过两天的比拼,在10月22日下午的决赛上,浙江省杭州桨板联队获得冠军,安徽省屯溪队获得亚军,湖北省深海战狼队获得季军。不少选手表示,黄山风景如画,他们在比赛中玩得很开心,也深切感受到了马尔黄衫人俱乐部的热情,非常感谢赛事主办方及所有工作人员对这次比赛所做的努力,马尔的比赛独树一帜,有趣好玩,期待今后能够参与到更多马尔的赛事活动中来。


此次“昱城杯”三人制桨板球联赛不仅为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带来美妙难忘的休闲体验和视觉盛宴,也是对于“体育+生态”的体旅模式融合积极探索,挖掘水域新功能,满足运动健身的需要,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


此次赛事是目前国内首届三人制桨板球赛事,旨在为全国各地桨板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技能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有利于推动中国桨板为代表的新型水上运动健康、高速的发展,让桨板类水上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