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我甘当一线的一颗螺丝钉!”——记中建七局优秀共产党员姜涛

2020-07-12 16:3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企业的每一阶段发展离不开一批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坚持当好企业开疆拓土的“筑路人”、筑牢员工心中的“主心骨”、搭好职工身边的“连心桥”。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他初心不改,投身一线十余载。十年来,他以奋斗者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他,就是中建七局优秀共产党员姜涛。

姜涛,2011年7月毕业后就来到了中建七局,历任中建七局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项目担任施工员、材料员,亚洲气候变化检测和预测中心业务楼和高性能计算机房项目工程部经理,中建七局一公司纪检监察部业务员、工程部执行经理、工程部副经理,现任中建七局一公司鸿浩嘉园项目项目书记、执行经理。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2018年底,姜涛担任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因公司发展需要,他从首都北京机关总部,到人生地不熟的鸿浩嘉园项目。他深知公司将这一重担交给他,是对他工作的认可!

“每一个工作岗位都不可或缺,我愿意成为中建七局的一颗螺丝钉,钉到最需要的地方!”

生产管理工作纷繁复杂,尤其在公司成立之初面临着人员不足、资源匮乏的情况下,他排除万难,坚持吃苦在前。常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在困难面前不讲条件,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哪里,就要义无反顾奔向哪里!”

经过项目员工的奋力拼搏,2019年完成产值2.9亿余元,为分公司贡献60%的产值目标。付出总有收获:他被评为公司“优秀项目经理”,项目被评为公司“十大标杆项目”。

“抓住学习机会,不拖公司后腿”

“一个人不管在哪里,不仅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还要有奋斗目标!”在姜涛参加工作期间,不论是在机关,还是项目,他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做好自身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争取不拖公司后腿!”在项目一线,姜涛要么蹲守在施工现场,要么就在办公室学习各种知识,每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成功都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无论身处何地,他都时刻要求自己尽快全面掌握业务知识,来服务好生产经营。

2020年初,正值疫情期间,为了项目能够尽快复工,姜涛提前半月到达项目,部署防疫复工工作,从日常消杀到员工返岗,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厨师不能返岗,他还身兼厨师大半个月,变着法为项目兄弟做饭吃。在姜涛的带领下,在项目员工团结一心的努力拼搏下,鸿浩嘉园项目成为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工作期间姜涛荣获华北公司项目管理先进个人、华北公司“项目管理优秀个人”、中建七局“百名青年才俊”等荣誉称号。

建设“大家”,更要温暖“小家”

姜涛来到项目后,一直致力于建设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他积极组织参加项目部开展的各种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和他们培养感情的每一个机会。

“让大家在工作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工作!”工作中,他是项目的领头人;生活中,他是大家心中的暖心大哥。

2019年,姜涛带领项目员工开展大大小小各项活动十余次,从五四活动、六一志愿活动、高考助考活动到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再到夏季内蒙团建,冬季滑雪团建,他始终带头参加。让大家真真正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项目部也荣获中建七局“局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公司“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工人先锋号”等众多荣誉。

努力从未停止,但奋斗还在继续。让我们向优秀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创新、奋发有为,奏响企业高发展新篇章!(苏建军、曾凡毅)

推荐阅读:中国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