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2020-07-22 10:03: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使用者基本都知道怎么去了解一台手机的参数,CPU、运行内存、空间内存之类的,关注的点多种多样,那么你买手机的时候会去关注一台手机的屏幕吗?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屏幕材质分类

随着手机彩屏的逐渐普遍,手机屏幕的材质也越来越显得重要。手机的彩色屏幕因为LCD品质和研发技术不同而有所差异,其种类大致有TFT、TFD、UFB、STN和OLED几种。

我们不详细说明,就算详细说了也没多少人懂,对吧?尽量精简,只要知道哪些手机用过这些屏幕,以及怎么样就行了。

TFT屏幕

TFT(Thin Film Transistor)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属于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中的一种。

它可以主动地对屏幕上的各个独立的像素进行控制,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反应时间。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华为的荣耀V9就是采取TFT材质(LTPS技术)。

TFD屏幕

TFD(Thin Film Diode)是薄膜二极管的英文缩写。TFD技术由精工和爱普生公司开发出来,专门用在手机屏幕上。

TFD的特点在于高画质、超低功耗、小型化、动态影像的显示能力以及快速的反应时间。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三星SGH-D418的屏幕就是TFD屏幕。

UFB屏幕

UFB(Ultra Fine & Bright)屏幕是由韩国三星研发的一种液晶显示屏幕,其特点为超薄和高亮度。

在设计上UFB屏幕采用了特别的光栅设计,可减小像素间距,以获得更佳的图像质量。通常UFB屏幕可显示65536种色彩,能够达到128x160像素的分辨率。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三星 SCH-X609的屏幕就是UFB屏幕。

STN屏幕

STN是Super Twisted Nematic的缩写,是我们接触得最多的LCD了,因为我们过去使用的灰阶手机的屏幕都是STN的。

撇开灰阶STN不提,现在STN主要有CSTN和DSTN之分。

它属于被动矩阵式LCD器件,所以功耗小、省电,但么应时间较慢,为200毫秒。

CSTN一般采用传送式照明方式,必须使用外光源照明,称为背光,照明光源要安装在LCD的背后。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松下X77就是采取STN彩色屏幕;128像素。

OLED屏幕

OLED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即有机发光显示器,在手机LCD上属于新型产品,被称誉为梦幻显示器。

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

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以做得更轻更薄,可视角度更大,并且能够显著的节省耗电量。

虽然将来技术更优秀的OLED可能会取代TFT等LCD,但有机发光显示技术还存在着使用寿命短、屏幕大型化难等缺陷。

OLED又可以分为两种:无源驱动的PMOLED和有源驱动的AMOLED

AMOLED屏幕

全称: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其是能彩色化的。

在显示效能方面,AMOLED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也较广,这些是AMOLED天生就胜过TFT LCD的地方。

另外AMOLED具自发光的特色,不需使用背光板,因此比TFT更能够做得轻薄,而且更省电。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OPPO R9s、OPPO R11都是采用AMOLED屏幕。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OPPO R11 Plus并不是用AMOLED屏幕,而是用TFT屏幕。

Super AMOLED屏幕

全称:Super 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三星公司研发的一款超炫屏,相比传统AMOLED炫屏而言,摒弃了之前触控感应层+显示层的架构设计,操控更为灵敏。

此外,取消玻璃覆盖层还带来了更佳的阳光下显示效果。同时,Super AMOLED还搭载了 mDNIe(移动数字自然图像引擎)技术能从任意角度观看并做出快速的反应。

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Super AMOLED屏幕是大众熟知的最为出色的手机屏幕之一了。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vivo X9s、三星GALAXY S8都是采用Super AMOLED屏幕的。

值得注意的是vivo X9s是1080P的屏幕,而三星GALAXY S8是2K屏。

IPS硬屏

IPS屏幕(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技术是日立公司于2001推出的液晶面板技术,俗称Super TFT。

IPS屏幕就是基于TFT的一种技术,其实质还是TFT屏幕。

硬屏技术是世界上较先进的液晶面板技术。

苹果iPhone 4及4S采用的是IPS屏幕,当然其还在它的基础上加上了Retina屏幕显示技术,即将一个像素点分拆为四个像素进行显示,像素密度提高了4倍,达到326ppi,而300ppi是人们能看到的分辨率,326ppi就是可以让你在看显示屏的时候有种看纸制品的感觉。

它也因此得名视网膜显示屏。

对于自己手机屏幕你知道多少?最厉害的是三星?

金立S10、vivo X9Plus屏幕就是采取IPS硬屏。

苹果iPhone 6也有IPS,但是是Multi‑Touch(IPS技术)。

应该说Super AMOLED屏幕是之后的方向也说不定,一些旗舰机型都是用Super AMOLED屏幕。

如今连iPhone 8也采取Super AMOLED屏幕。

推荐阅读:no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