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三星GalaxyS20Ultra续航测试:120Hz下使用时长锐减近20%

2020-04-22 05:33: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IT之家2月24日消息 三星Galaxy S20 Ultra 配备了一个特殊的屏幕,其刷新速度是传统智能手机显示屏的两倍——其支持120Hz的刷新速度(这意味着每秒刷新120次,而传统屏幕每秒刷新60次),但是120Hz刷新率对电池续航有多大影响呢?

IT之家了解到,外媒phonearena测试了Galaxy S20 Ultra 120Hz vs 60Hz的续航情况,外媒首先指出,120Hz的确会带来更出色的观感,包括网页浏览、社交媒体浏览等情景,另外更高的刷新率也将为游戏玩家带来巨大的好处,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做出反应,但是目前还有不少游戏尚不支持新的120Hz选项(不过承诺很快就会支持)。有一点需要了解的是,在观看视频方面120Hz刷新率大多无法发挥作用,因为几乎没有视频支持120fps。

回到续航测试,IT之家了解到,外媒使用的是Exynos 990版本的S20 Ultra,并且以“优化”电池模式和1080p屏幕分辨率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 三星Galaxy S20 Ultra 60Hz测试结果:12小时23分钟

  • 三星Galaxy S20 Ultra 120Hz测试结果:10小时2分钟

  • 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11小时37分钟

  • 三星Galaxy S10 Plus:10小时33分钟

  • 苹果iPhone 11 Pro Max:12小时53分钟

这些结果非常明确地回答了问题:是的,120Hz和60Hz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不仅在手机的流畅度方面,而且在对电池续航的影响方面。当S60 Ultra的使用60Hz显示时,其是续航最好的手机之一,但是如果切换到120Hz,则电池续航会降低2个小时零20分钟,这意味着当切换到120Hz时,电池续航将缩短近20%。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