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手机NFC是什么,你真的了解吗?

2020-05-22 04:0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NFC黑科技是很早之前就有了的,自推出以来都是不温不热的。近年来各手机厂商都努力的推广应用这项黑科技,那么NFC究竟是什么呢,对于生活又有什么用呢?手机NFC是什么,你真的了解吗?

NFC的应用

NFC并非什么新的技术,早在2013年国外的厂商就基于非接触式卡技术的无线通讯技术完成这个项目,并取名为NFC(Near Filed Communication)后来随着NFC的发展,国内的厂商也加入了进去,目前全球有数百家厂商都在应用这项技术。NFC除了传输文件就没有其他用处了吗?其实NFC的应用是很广泛的。手机NFC是什么,你真的了解吗?

公交卡

目前NFC在日常生活公交卡的应用是很广泛,我们日常用的公交卡就是一块NFC芯片,因此只要手机里有芯片就可以实现公交卡的替代了,目前许多手机都有这项功能了,例如华为,小米为首的几家厂商都有了NFC功能,日后的手机NFC也将成为手机标配,就像每部手机都自带照相功能 。以后带部手机想去哪就去哪!

手机pay

当下支付宝,微信在市场支付上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各个手机厂商的pay想在这其中“混口饭吃”可想而知,当下流行的二维码扫码支付相对于NFC而言,NFC在安全方面更胜一筹,NFC不仅具有不可复制的特点,还不会获取用户的私人信息,在用户体验上野更便捷,而且在有支持银联闪付的POS机的地方也可使用,即使没有网络也不会受到限制。

这就相当于你有了一个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就相当于把钱包带在了身上,真正的实现了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推荐阅读:中华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