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曾经站在神坛的LG手机 最后用“死亡”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2020-07-12 08:43: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LG是一家在中国非常知名的电器公司,可鲜有消费者知道它拥有着手机业务,曾几何时它也是手机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苹果世界第三的手机大厂,可是在中国市场中一直郁郁不得志,如今更是发出了手机业务将推出中国市场,到底是什么让曾经与三星、苹果三分天下的它,放弃了自己手机业务,放弃了中国市场。

曾经站在神坛的LG手机 最后用“死亡”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遥想2006年功能机盛行的时代,LG推出的“巧克力”系列,凭借时尚轻薄的外观,一度成为了当时最受欢迎的滑盖手机,一年之内销量就达到了750万台,当时售价4000元以上。销量之外,也为LG在高端手机市场打开了知名度。同时,LG手机高端化的产品线,还有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那就是全球首款电容式触控屏手机--LG Prada,就是那款据说被iPhone“抄袭”的手机。

曾经站在神坛的LG手机 最后用“死亡”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然而好景不长,它在功能机过渡到智能机的时代也犯了重大失误,智能机推出的太慢让它逐渐脱离了主流市场,在4G市场来临的时候LG想抓住机遇,推出了G系列手机,最初十分亮眼收获了不少消费者好评,但是在小米等品牌爆发后,LG手机开始显现出性能、续航方面的缺陷,而性价比这一词的火爆,让售价昂贵的它更显得与中国市场格格不入。

曾经站在神坛的LG手机 最后用“死亡”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也因此原因,LG也开始对手机业务减少投入,发售渠道一减再减,一度只有京东一家销售平台,线下更是看不见该系列的手机,LG手机在最初诞生的时候,就不擅长销售自己手机,随着其它厂商开始大肆宣传机型,消费者很难看到LG发布了什么机型,导致它市场份额越降越低,最后无奈决定退出中国市场。

曾经站在神坛的LG手机 最后用“死亡”终结了自己的神话

其实在LG手机退出中国手机市场,我们可以看出未来中国手机市场的走向,如今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而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LG的退场更像是宣告,在中国手机市场跟不上节奏的品牌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不管你品牌有多强大的影响力,强如LG、三星,住不住消费者的心,就注定会失去市场,国产新四大天王“红橙蓝绿”正在激战,二线品牌的日子会愈加艰难,似乎手机品牌的清场已经开始。

而在大环境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风险与机遇共存,即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又是全球最复杂的市场,手机之间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在明显,消费者们也趋于离职,不会因为一个品牌就选择消费,而是开始综合手机各方面进行对比,未来中国市场,很可能成长为考量一个手机品牌实力的重要标准。

推荐阅读:市场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