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被忽视的华为旗舰,从4488跌至3198,麒麟980+8GB+三星屏!

2020-03-20 07:10: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983

作为一个果粉,从iPhone 7到iPhone XR再到iPhone 11,我的主力机一直都是苹果。虽然这几年苹果手机堆料很足,性能和流畅度都无可挑剔,但是唯一的遗憾在于从iPhone XR开始苹果手机越来越厚重,让单手操作变成了不可能。所以我非常怀念iPhone 7轻薄的手感,但是差劲的性能和续航已经无法胜任主力机的工作。


最近一款被忽视甚至遗忘的华为旗舰手机成为了我重点关注的对象,它就是华为P30。作为2019年上半年的华为次旗舰机,在上市时就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因为被它的大哥P30 Pro抢了太多的风头,毕竟拥有强大的徕卡四摄和50倍的变焦能力。但是笔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发现其实华为P30是比P30 Pro更加实用且好用的选择。而8+128GB版本当年上市价格达到了4488元,如今笔者入手的价格为3198元,在三千元档具有更高的竞争力!


首先最满意的当然是它的颜值和手感,天空之境的配色在光线的反射之下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变换,看起来非常的时尚且没有廉价感。而且华为P30的手感可以说无敌,因为整机非常的轻和窄,只有165克的重量和71mm的宽度,再加上较高的屏占比,单手操作非常舒服,唯一的遗憾在于中框和屏幕的过渡并没有苹果三星那么圆润。


另外华为P30让我惊喜的是,它在如此轻巧的机身之下塞进去了一块3650mAh的电池,在华为出色的优化之下,能够做到7-8个小时左右的亮屏时间,所以正常使用时完全可以做到一天一充,续航延续了华为旗舰传统优势。


拍照方面我认为它既是P30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虽然P30相比P30 Pro阉割掉了潜望式变焦模组,但是潜望式变焦噱头大于实用,阉割掉也不能算槽点。P30拍照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夜景方面堪称夜视仪存在,但是白平衡由于RYYB的关系比较容易出现漂移,比如红色的光源经常会被拍成黄色,导致色彩失真,算是一个遗憾。


最让我惊喜的则是EMUI 10,相比9.1版本来说,EMUI 10的UI开始向年轻人审美靠拢,没有了EMUI 9.1的那种中年商务风,清新简洁的图标、大量的留白以及类iOS的交互动画,都让人感觉很舒服,上滑回到主页、侧滑返回等手势操作也非常好用。不过EMUI没有iOS上“左右横滑切换多任务”的手势操作,整体的易用性跟iOS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硬件配置方面,麒麟980+8GB+128GB性能和内存都没有任何的短板,屏幕是一块来自三星的6.1英寸OLED屏,支持DC调光和P3广色域,虽然不是顶级屏幕,但是观感上比P30 Pro要好很多。支持横向线性马达、IP53防水,有3.5mm耳机接口,但是并没有配备红外和双扬声器,导致在影音娱乐方面,跟苹果和三星相比体验上还有些差距。


总的来说,华为P30是一部没有噱头但是足够实用且好用的手机,出色的性能、拍照、续航和颜值,以及EMUI 10带来的稳定流畅的系统表现,让它成为2019年甚至2010年最为均衡的小屏旗舰

推荐阅读:中宁县焉映天手机发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