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在线复工进行时:线上开店、直播带货成香饽饽

2020-04-08 09:58: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全国各地的企业逐步开复工,为防止复工后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蔓延,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搭建“复工”平台为复工保驾护航,例如企业复工政策咨询、复工企业人员运输需求对接、人员预约、人力资源调剂服务等。

在线复工进行时:线上开店、直播带货成香饽饽

一些企业还选择了线上复工,诸如业务启动、远程协作、项目交付、产品研发、线上运营、远程法务、商务支撑等均可在线办公。而北京的中关村软件园,包含了京东、百度、字节跳动、小米、网易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他们在2月10日之前就已经采取了远程办公,而且工作质量和效率并没有因此而降低。

在线复工进行时:线上开店、直播带货成香饽饽

对于广大普通个体户来说,很多人无法在线下复工,一些商家就开始转向了线上,从淘宝方面获悉,截至2月份,每天有超过3万人来淘宝开新店,更有许多人将此前没有经营下去的淘宝“老店”重新开起来。在疫情影响下,许多线下商家选择云复工。

淘宝行业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张凯夫表示:“来淘宝开店是一个没有门槛的事情,我们非常欢迎线下商家来淘宝上寻找机会,我们也开放了更多的工具给到商家,比如淘宝直播。”淘宝方面透露,近半个月,淘宝直播上,新开播的直播间数量同比翻番,开播场次也比去年多了110%。

2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全国所有线下商家均可零门槛、免费入驻淘宝直播,包括眉州东坡、真功夫在内31家知名餐饮企业当天就报名开播,把后厨改为直播间,让大厨线上带货恢复经营。

同时,淘宝还鼓励线下商家把自己的店员也免费注册成为淘宝主播,让每一个人都能线上云复工。据介绍,近期银泰百货旗下的1000多名导购员在三天之内开了1000多场直播,带来成交接近1000万。此外,数据显示,2月3日以来淘小铺的新增开店人数增长超300%。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