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潮汕人眼中的“山珍海味”却成为外地人眼中的“黑暗料理”

2020-01-13 15:10: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你眼中的黑暗料理,却是潮汕人人爱吃的地方特色美食的,你吃过几样?

“潮汕”这个词,已经被人自然而然地和“美食”划等号了。不过,在美食如云的潮汕区域,还是会有那么一些食物或味觉搭配,无法被外地的朋友所理解,甚至还被贴上了“黑暗料理”的标签。当然,在潮汕人的眼中,它们依旧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味!大多数人眼中的4大黑暗料理,但却是潮汕人欲罢不能的美食!


潮汕人眼中的“山珍海味”却成为外地人眼中的“黑暗料理”

鼠壳粿

鼠壳粿是一种植物来的。这种植物叫鼠壳草,用它做成的粿品就叫鼠壳粿了。饥荒年代人们采摘鼠曲草充饥,后来有人将鼠曲草作为原料,采取传统做壳桃粿的方法做出了鼠壳粿,味道鲜美且具有消积健脾开胃之功效,是潮汕地区春节期间家中必备的传统小食。在潮汕地区,过年过节祭祖时,很多家庭自己动手做鼠壳粿,都会用鼠壳粿当贡品。“老鼠尼”这道菜,光听名字就能把人吓到腿软。多少人因为它的名字望而却步,然而小编告诉你真行,胆大敢吃的,最终都会变成它的死忠粉!


潮汕人眼中的“山珍海味”却成为外地人眼中的“黑暗料理”

猪脚姜

猪脚姜又称鸡蛋猪脚姜醋或姜醋,是一道广东的地方传统名菜。这一碗色泽特别像红烧肉,曾经令到不少外省朋友以为是卤水食物的猪脚姜,其实是广东人智慧与爱的结晶。关于猪脚姜的“功效”,其实没有临床实验证实过是否有用,但是却俘虏了每一个广东人的心。感冒的时候喝碗姜醋可以驱寒,大姨妈的时候喝碗姜醋可以通经,其实不只是女生要吃猪脚姜,广东的男生也爱吃,一煲象征新生代表健康祈愿圆满的猪脚姜,有人喜皮筋脆滑的猪脚,有人惦记已经上色上味的老姜,尤其是在湿冷湿冷的深圳,一碗热腾腾的猪脚姜下肚,再冰冷的手脚也会慢慢暖和。


潮汕人眼中的“山珍海味”却成为外地人眼中的“黑暗料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