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让家人念念不忘的几款菜,款款经典,确实与众不同

2020-01-13 15:12: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秘制红烧肉

让家人念念不忘的几款菜,款款经典,确实与众不同

用料: 猪肋条处五花肉 800克、葱 一根、蒜 四五瓣、姜 四五片、八角 两个、单晶冰糖 五六个、啤酒 800-900ml、老抽 1-2勺、生抽 2-3勺、鸡精 少量;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小方块,热水紧一下,去腥膻气。葱姜蒜切好,八角备好。啤酒我用了两罐,总计一升。

2.锅内少许油,入冰糖炒化用作糖色。微微浅棕色时候即将肉块倒入,中小火煸炒。因为放了冰糖,一定不要怕麻烦,勤翻着点,糊了就不好了。

3.中途加入葱姜蒜八角,继续炒。炒到大概如图的焦糖效果,五花肉的油脂被煸出,就可以加老抽生抽了。

4.加入酱油后,调小火,继续炒,防糊。这一步是为了固色,不能紧接着加啤酒,约略炒半分钟到一分钟。

5.沿锅边倒啤酒,大火。烧开两分钟后,调成小火,盖上锅盖慢炖,约炖70-80分钟。中间尽量少掀开锅盖,跑香味。汤汁将要收干的时候,加鸡精,翻炒出锅装盘。

干锅娃娃菜

让家人念念不忘的几款菜,款款经典,确实与众不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