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麦穗鱼好吃,但是清洗很麻烦,掌握这个方法有多少吃多少

2020-01-13 15:13: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这种鱼叫麦穗鱼,是常见的小河鱼。长不大,但是数量很多,在淡水区域一般池塘里有水的地方都能抓到这种鱼。麦穗鱼吃法很多,可以面炕、晒成小鱼干,或者油炸后做成椒盐的,是一道下酒菜也是小零食。由于鱼太小,在处理起来需要技巧,才能省时省力。这里先分享处理方法,然后再说做法。

麦穗鱼好吃,但是清洗很麻烦,掌握这个方法有多少吃多少

麦穗鱼处理方法

麦穗鱼长不大,长成也就题主手中的大小,所以在处理的时候如果一个一个去鳞去鱼鳃特别费事,但有一个技巧很方便。

第一步:我们把麦穗鱼开膛,然后用刀尖把鱼肚子里的肠子顺势刮出来,这一步做好,可以省很大的事;

第二步:把第一步处理好的麦穗鱼集中在一个水盆里,然后抓一把盐撒在鱼身上,这个时候水盆里先不要放水,把盐和鱼搅拌,注意力度,太用力会抓坏鱼。让鱼和盐充分摩擦,这样可以有效把鱼鳞去除,然后盆里加水,用网眼粗的过滤盆来反复冲洗,至水变清;

第三步:重复第二步。

麦穗鱼的鱼鳃处理:建议直接把鱼脑袋处理掉,因为没有肉,如果对卖相特别讲究的人,可以保留,但特别费工夫。

麦穗鱼好吃,但是清洗很麻烦,掌握这个方法有多少吃多少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