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太鲜美了!冬天最爱的下饭菜,每次看到这海鲜,都毫不犹豫买了

2020-01-13 15:08: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海鲜,味道鲜美,很多人都会买鱿鱼回来自己做。

太鲜美了!冬天最爱的下饭菜,每次看到这海鲜,都毫不犹豫买了

鱿鱼做法有很多种,不同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喜好,下面分享两道鱿鱼的经典做法:


铁板鱿鱼—鱿鱼在不粘锅中滋滋作响,不断的散发着热烈的味蕾诱惑

没有铁板就不能在家吃到美味的烤鱿鱼?那肯定不是,不粘平底锅也可以。

一、食材准备

①、主料:鱿鱼500克、姜丝适量;

②、调料品:食用油、食盐、胡椒粉、椒盐、孜然、料酒、黄豆酱。

二、开始制作

1、把鱿鱼去内脏清洗干净后,撕去表面的黑色薄膜,并在鱿鱼表面改十字花刀,切成大小均匀的条状或块状(切片的时候不要切得太小,鱿鱼加热回缩严重),装入碗中;

2、往鱿鱼中倒入一勺料酒、姜丝、椒盐和胡椒粉,再加入一勺黄豆酱或甜面酱,并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有条件的可以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

3、在平底不粘锅里倒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把腌制好的鱿鱼放进锅中中火煎制。

4、煎到鱿鱼开始打卷后,再用锅铲反复按压,将水分逼出。

5、待两面鱿鱼表面都变得较干时,撒入适量椒盐、孜然即可出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