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线_打造黄河地区最专业的企业门户

入蒸烤箱3年,用过一万二的,没区别是你不会挑

2020-01-13 14:56: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古有君子远庖厨,今有3亿人在点外卖。中式烹饪里面,爆烧炒炸焖煸煎蒸焗,十有八九油重烟浓,没人愿把自己弄得满脸油腻,一身汗臭。吃什么怎么吃谁来做,自然成为千古难题。

前不久热播的《中餐厅3》里面,林主厨每次掌勺都忙前忙后,满头大汗。有一次他实在太累了,腿疼得不行,直接蹲在了地上休息。在第一季的时候,张亮也因为做饭累出了心肌炎。

明明是一档欢快的综艺节目,却每次都把嘉宾累成这样,网友说为什么不用少油烟又方便的蒸烤箱呢?

入蒸烤箱3年,用过一万二的,没区别是你不会挑

是啊,为什么不用蒸烤箱呢?

我身边很多朋友其实都希望能用上蒸烤箱,但他们常跟我抱怨说,每次挑蒸烤箱的时候都非常纠结,到最后都因为怕踩坑而不了了之。

在“买多少钱的蒸烤箱”这个问题上,蒸烤箱最便宜的两三千,贵一点的五六千,甚至有容量才30L的小蒸烤箱卖到了上万元,可他们完全看不出这些蒸烤箱之间有什么区别。

蒸烤箱有什么不同?看出蒸汽和发热管的位置和形状

蒸烤箱,既能蒸,又能烤,用一个机器就能不沾油烟便捷完成一日三餐,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并列入新房必备清单中。

蒸烤箱真正流行起来是在五六年前,在此之前蒸箱、烤箱都是独立运作的。尽管蒸烤箱成名的时间不久,但它的技术却迭代的非常快。可真正了解的人非常少,以至于他们时常被忽悠买到的是已经快被淘汰的一代蒸烤箱,白花了大几千的钱。

入蒸烤箱3年,用过一万二的,没区别是你不会挑

蒸的方式上,目前有沸水蒸腾式蒸汽和直喷式蒸汽这两种,但蒸腾式其实已经属于快被淘汰的一类了。

沸水蒸腾,通常是在蒸烤箱下方位置的蒸发盘沸腾煮水,产生蒸汽。提醒大家一句!千万别买这种下方带蒸发盘的蒸烤箱!千万别买!

入蒸烤箱3年,用过一万二的,没区别是你不会挑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